果冻天美精东蜜桃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0

2023119日,果冻天美精东蜜桃在西二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中心)负责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员、教学督导组代表、课程组组长、骨干教师及教务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邱洪波主持。

研讨会上,各专业负责人针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情况,审核评估备案材料自查及问题解决情况,国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情况,课程、教材、教师梯队培养计划及遇到的问题4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教师围绕本学期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展开研讨并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办法。学院领导班子针对教学中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答,要求各专业针对审核评估和教学工作做好“回头看”行动。此外,对部分共性复杂问题,研讨会后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解决。

和萍院长强调各专业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持续凝练专业特色,提前谋划,以工程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深化专业的内涵式发展;并提出“有困难,找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全力为各专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及保障。

张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专业不仅要“动起来”,还要“跑起来”,紧跟时代步伐,做好专业建设调整和规划;此外,张书记还强调各专业要认真落实学校、学院提出的工作要求与责任,认真领悟此次教学研讨会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不断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今后学院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