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普及与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宣讲活动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3



为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筑起校园安全防线,近日,果冻天美精东蜜桃联合校医院开展安全急救知识专项培训与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校医院李文婷医生向同学们讲解了紧急救护的重要意义,向大家普及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以及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结合多媒体详细讲解了常见急救场景及应急手段。在演示环节,李文婷医生借助模拟人教具进行实操训练,对学生的每个动作进行指导、纠正,以便于在场的学生更加详细地掌握操作要领。围绕春季常见传染病,校医院王浩瑾医生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预防疾病。

生命教育永不停步。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了学生们的应急救护与现场处理能力,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