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4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化雨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31日上午,我校组织学生代表到二七纪念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同学们走进展室,认真参观了“二七”大罢工相关历史文物、图片影像、文字资料,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事迹,为他们的坚定信仰和革命情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发学习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此次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也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通过实景参观,进一步激励青年学生铭记先烈的崇高精神,把革命传统牢记心头,树牢国家安全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